柒葉之華

停更通知

很抱歉,这不是更新,而且未来的几个月内暂时不会有新文章了。因为作者现在已经高三下学期了,临近高考,毕竟是人生至关重要的一个节点,所以在此期间暂停更新,二律背反不出意外将在6月或7月才会出现新内容,还请谅解。

(以下为个人一些自作多情的逼叨叨)

我一直觉得长时间搁置对一篇小说是很大的伤害,从作者角度,可能需要花大量功夫才能找回之前的创作感觉,前后出现差异感。从读者角度,容易想不起之前的剧情,特别是在新章开头不够明晰和吸引人的情况下,容易形成劝退。时间间隔大概是第二章热度断崖式下跌的原因之一,当然很多还是我个人功力问题:开头剧情引入慢,节奏拉胯,内容平淡,人物互动和语言有生硬感等。这和我写第二章的状态也有关系,等高考完后我会尝试重修。

第二章侧重于克与天尊的磨合,像这种偏向日常的章节,剧情上是没什么爆点的。但是在没有大事件出来前,主线就是顺着原著方向走的,怎么让这些大体走向不变的剧情显得不无聊,是我未来需要思考的。

对原著剧情的取舍是目前的一个难点。作为一篇if线同人,在故事发展至某一阶段前,其主线必然与原著有相当重合。在此阶段,我只能从建立原著故事线上的新变化新发展入手,尽力以新的角度将原著已有的事件写的有意思。

另外跳剧情是不可避免的,但一章内跳太多次会让文章显得不连贯。我以后会考虑通过分章进行剧情线的大跨步。当然这样每篇的字数会减少,不过我第一章1.1w字,第二章9.3k字,远超常规小说一章的字数,本身也需要调整一下。字数多写起来容易累,读起来耗费时间过长,也容易感到疲惫。

几个月是相当长的时间,我不知道到那时我写出来的文会怎么样,也不知道还有多少人记得这篇文。说实话,我挺担心这篇小说最后演变成“高”开低走的。(笑哭)不过这篇文初衷是将混沌的脑洞具象化,体验一下写一篇完整的小说的感觉,所以我保证不会坑就是了。

希望大家愿意等我。(鞠躬)

评论(20)

热度(7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